close


2007/08/31

這個題目,一直不能下筆。

幾個人,對我質疑。

一直相信,先付出的人先輸,可惜的是相信卻不一定能實踐它,所以我,總是輸,總是難堪。

走過這些以後,我還是認為,感情是要擔負的,擔負起另一個人。曾經這麼死心的也想擔負起妳,只是下場是什麼。

我承認我的腦容量是很不足的,不足地這麼健忘,所以把那些慘綠收著,壓縮了丟進某個資料夾,以為這樣等著哪個時間就找不到了消失了一點痕跡也不留地。結果一個安慰,原來我還是可以這麼俐落的找到,俐落的一次次騙自己,又俐落的消遣自己。

也沒有什麼好說的呢,說到底是願打願挨。



這一個暑假,放了很久,放到有人對我說些,一直刻意要忽略的話。

某:你這不是在用錢交朋友嗎?!

某:因為對我來說你是個很溫暖的人。


Social,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,此刻身邊的人大概還是對我抱持著"這個人很會交朋友"的印象,唔,解釋也沒有用,只好隨便。什麼才叫對人好呢?後來才發現,我不會。

跟某某的一次會面,談到關於那些我慣性的總會購買食物來分送朋友吃食的動作,原來竟是用錢交朋友。笨拙的解釋著,希望有人能了解的初衷,第一次挫敗至此。

又,和另位某某的一次對談,竟然被說是個溫暖的人。我忠誠的相信等價交換原則,朋友說難聽點就是利用與被利用,不是貶低,只是從誰拿取關懷什麼的,出來混的總是要還,都不是還相信著無私付出的歲數了就不該這麼天真。不是要提著功利的放大鏡去計較,只是這個世上哪有隨便你要的餘地。

朋友,著實的很愛很愛,便隨人要就要棄便棄,不容我選,或許,這才是我之所以讓人感到溫暖的原因,不過是因為我一寂寞就要死掉這種爛到不能再爛的藉口罷了。

因為害怕擔負別人,卻又想自私地讓別人擔負我。

說到底,我還是一個只會逃跑的傢伙,所以才選了這麼一個,讓人錯覺我是個好人的路。





事實證明,原來我也還是個笨蛋。

笨偏偏不能笨到底,又不能聰明自覺,疑惑纏在內心煎熬,結果過了將近一年的現在,我到底是進步一點也沒有,何苦偏要執著通透。

八面玲瓏,怎麼就做不到?

拙鈍如此,活該我,坐擁愁城寂寞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l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