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放過久的菜色,總是不好吃。


那些我的人生,是不是也這樣呢?該說些什麼吧,以前不太在乎的:一個人走掉,一個人上街,就一個人,只是一個人。


小時候,我認真的以為爸爸就是課本上寫的偉大辛苦又不善言詞。難以言說的真相,當年還沒成熟的自己是真心想著:天啊,我的爸爸是這麼一個猥瑣的傢伙!當然事實並不這麼糟糕,現在的我很了解,可是我也沒辦法去責怪從前不懂事的自己,畢竟,憧憬頓然消失了,我的年少孺慕也不知何去何從。


家道中落以後,照顧自己就是重要的事,因為,沒有人有空理會你,就算是親戚也有自己的家庭,而我,不是裡頭的一員。因為是老大,因為好像夠獨立,因為大家都是忙碌的,所以我知道,自己來吧,總比等待好。


弟弟,也是這樣的。但是大人,好像誤以為孩子就是丟在那自己就可以長得好長得正,這是天曉得。


我的家人,大概沒一個人知道我高中總是一個人去向輔導老師約談,至今想法黑暗,我太會作面具了,就輕鬆的做給所有人看。但是弟弟不行,外放叛逆的給人責備,長輩們在他被欺負時都不說一句話不給一個關心,現在才來放什麼狗屁的馬後炮。


有時候是真想這麼樣杵逆長輩的,但是我不行。說好聽點,小時候的家教太成功了,成功的就算長輩不肖他還是長輩。說難聽點,我早就學會獨善其身了,這件事,總不是我來吼個兩句就能翻轉。


現在,嘴裡塞著的媽媽的菜,早就跟記憶裡的味道相差甚遠了。


現在,離家在外消磨的自己,也沒有辦法跟以前一樣的獨立漠然了。


我的人生,端上餐桌太久太久,早就走味了。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l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